我校召开十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为全面了解巡察进展情况,高质量推进十届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近期,我校组织召开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分别专题听取两个巡察组有关情况汇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出席会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第一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第二巡察组组长、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章映欢关于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

戴建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巡察组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对被巡察党委开展的全面政治体检,聚焦被巡察单位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委主责主业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精准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二是要确保巡察报告质量。围绕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善用系统思维,重点把握影响和制约被巡察单位事业发展的核心问题,科学分析、规范表述、精确报告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三是要严格落实报告问题底稿制度。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核实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严格按照巡察规程做好问题底稿,确保各组发现的问题做得实、立得住、经得起检验。

会后,巡察办与各巡察组组长及时开展组办会商,就落实校党委关于本轮巡察工作意见,扎实有序推进下一阶段工作,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进行了交流研讨。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中期汇报会现场(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中期汇报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