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十届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297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19日,十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江宁校区图书馆6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第五轮巡察组、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臻主持。

戴建君副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巡察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校内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他回顾总结了新一届党委校内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做好第五轮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在开启新征程的历史坐标点上,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动校院两级改革与发展。二是聚焦监督重点,不断提升校内巡察工作质效。要认真总结前四轮巡察工作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四个紧盯”要求,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推动被巡察党委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是做好同题共答,充分汇聚巡察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巡察主体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完善信息共享、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纪监巡审”一体联动、贯通融合。四是强化巡察整改,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要将做好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教学科研、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思想,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法宣布了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组成员名单。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理学院原党委书记章映欢代表巡察组全体成员,体育部党委书记、主任纪乃旺代表被巡察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对象为体育部党委,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会后培训环节,戴建君副书记为全体巡察干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高质量完成十届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