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58

314日,我校召开十届党委校内巡察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第四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金能明书记对十届党委前三轮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对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定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拓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对标对标,进一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四个紧盯”“四个落实”要求,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从严治党治院、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协同配合开展好本轮巡察,推动学院和基层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推进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机制,树立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纪监、监察、巡察和审计协同联动,切实推动巡察有形和有效“两个全覆盖”。

戴建君副书记就贯彻落实金能明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有的放矢、规范有序开展巡察,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扎实巡察成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永法宣读了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组成员名单。巡察组组长代表: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玄武门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邬瑞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召开了第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戴建君副书记作了题为《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臻作了《校内巡察观测点的把握与观测方法讲座会上还专门学习了巡视巡察专题片。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