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届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进驻动员会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2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9-10日,第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代表校党委出席会议并讲话,药学院联系校领导陆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分别由被巡察学院院长主持。

戴建君副书记强调,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校党委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并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巡察组和学院党委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中央和教育部关于高校巡察工作有关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查、改、处、建”向基层延伸。被巡察学院党委要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支持巡察工作,统筹协调好巡察工作和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各项任务有效顺利开展。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察反馈后要全面整改、持续深化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陆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站位、做好表率,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齐心协力、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解决事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建立事业发展长效机制,切实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

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第二组组长、审计处处长张琪分别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介绍了本次校内巡察的工作部署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王儒年、张仕英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现场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其他成员、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动员会。

十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对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现场巡察工作约持续23周时间。巡察期间设立了专门的接访地点、电话及信箱。各组巡察进驻公告已经发布,有关电话和邮箱也已经在公告中予以公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

药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