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提高巡察情况报告质量培训研讨会议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17


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提高巡察情况报告撰写质量,58上午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在行政楼514会议室召开巡察情况报告撰写工作专题培训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臻主持,各巡察组报告执笔人、联络员、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作为校党委首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的报告执笔人,党委办公室主任科员汪宇作了《关于巡察情况报告撰写的几点思考》发言,分享了撰写巡察报告的经验与心得,详细介绍了巡察报告的内容框架行文规范、问题发现与提炼

王臻主任就巡察报告撰写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她指出,巡察情况报告撰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精准画像,并结合首轮巡察报告撰写情况,从正反两方面事例提示了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研究、尽早思考谋划,坚持实事求是,落实底稿制度,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报告的撰写工作。

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科员吴凯林重要意义、归档范围具体要求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巡察材料整理与归档工作与会人员就巡察工作及巡察报告撰写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提高巡察情况报告撰写质量培训研讨会对巡察组同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和推动有效解决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