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一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专题培训会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2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巡察干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29我校举办新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出席会议并作《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以扎实巡察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实走深》的专题辅导报告。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培训会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臻主持。

戴建君副书记强调,要按照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认真总结首轮巡察工作经验,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以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为主线,有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贯通,推进“查、改、处、建”向基层延伸,以扎实的巡察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戴建君书记指出,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巡察组成员均是由校党委审慎研究,精心选拔出来的优秀骨干,肩负着精准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的重要职责。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干,用“兼”的形式,做出“专”的效果。努力提高巡察业务能力,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王臻作了《如何精准发现问题,撰写巡察报告》的专题报告。学工处(部)、研究生工作部副处(部)长卢献锁分享了抽调参加教育部党组巡视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