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届党委第四轮校内巡察进驻离退休党工委动员会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21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55日,我校召开十届党委第四轮校内巡察进驻离退休党工委动员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离退休工作处分管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志宁主持。

王正华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离退休党工委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做好巡察工作与加强离退休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充分发挥五老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发挥余热结合起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政治任务。离退休党工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充分调动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是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察反馈后要全面整改、持续深化整改,用心用情、守正创新、把老龄工作的各项政策和制度落实好,切实解决离退休老同志急难愁盼,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邬瑞斌作了动员部署,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陈志宁书记代表离退休党工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