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51

        12月4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组织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新一届党委首轮校内巡察情况汇报。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首轮巡察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首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各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巡察报告进行了审议。
        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新一届党委首轮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巡察组、各单位部门、被巡察单位,上下齐心协力、多方积极配合、工作严谨务实,高质量完成了本轮巡察工作。他强调,首轮校内巡察意义重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注重举一反三。进一步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找准问题根源,既要突出个性问题,又要认真梳理被巡察学院党组织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修改完善巡察反馈意见。二是要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将教育部巡视与本轮校内巡察发现问题上下贯通、一体推进整改。各单位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齐抓共管、常抓不懈,做好巡察整改落实,构建整改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规范化建设,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切实以巡察成果推进综合改革、科学谋划“十四五”、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实现以巡促治、以巡促建、标本兼治的政治功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充分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巡察报告站位较高、把脉精准、支撑有力、意见中肯,针对性、指导性较强,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校党委常委会议审定。